吃个桃

永远那么炙热的💚

在荣|男亲咖啡馆(完结)

 

 

*男大学生专情蹦X咖啡店老板玩咖荣

 

 

7.1

 

清晨的第一道曙光透过林在范卧室的窗帘缝钻进昏暗的房间,照在朴珍荣的细发上。

 

昨夜他做了一个很舒心的梦,梦的具体内容随着意识的渐渐清晰而淡忘。朴珍荣努力的回忆,他记起梦里的他回到了那个暖色的社区图书馆,实在写不出流水账以外的内容,只能在日记本上随意地画着什么,林在范抱着他的书包看着画呵呵傻笑。天色渐暗,母亲催促他回家吃饭的声音从远方某处传来,熟悉的饭菜香,父母的笑颜……

 

睁开眼,他在有些陌生的房间醒来。虽然这里不是他的家,却没有以往在其他酒店醒来会迅速产生的自我厌恶感。背后的人无意识地揽着他的腰往自己怀里带,是强烈的归属感。

 

怀抱的主人好像是发现了朴珍荣醒来的动静,抱着他一起挺着身子伸了个懒腰。

 

“醒啦?”

 

朴珍荣扭着在林在范怀里转了一圈,正对着他露出微笑:“这种感觉真好,和你一起睡着还能同时起床。”

 

“我去给你做早饭。”

 

在他眉心落下一个吻,林在范看着朴珍荣嫩嫩的脸蛋儿越看越喜欢,忍不住啃了一口,又贪婪地吻上他的唇。舌尖撬开朴珍荣的牙齿,戏耍般地在他口腔里打转,亲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好不容易被放开,朴珍荣假装生气道:“再亲下去别怪我克制不住把你给上了。”

 

林在范仰着头笑个不停。

 

“怎么?小处/男还笑话我?”这下朴珍荣真生气了,“你个只知道怼大腿的臭男人。”

 

“我补过课了。”林在范揉揉朴珍荣的脑袋,“乖,以后只能让我碰你。”

 

朴珍荣不好意思,埋着头钻进怀抱:“我饿了。”

 

“我去煎个蛋。”不舍得离开,又温存了一会儿林在范才起身去洗漱。

 

快乐由心而生。

 

高中毕业后离家的那段感情,是朴珍荣孤注一掷的冒险,他摔得头破血流,输得一败涂地。可是人生就是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也有这么多的机遇,从错误中吸取教训,从挫折中渐渐成长。

 

如果没有那次冒险,他就不会去开男亲咖啡馆,如果没有开咖啡馆,他可能就不会与林在范有如此的重逢邂逅。

 

虽然他的性向让他失去了许多与家人亲近的时光,但他终于也能爱得洒脱。老天爷是公平的,人往往不能万全,至少他已经得到了许多。

 

 

7.2

 

门铃意外地响起。吃完早饭,朴珍荣还在盘算今天是否需要一会儿就进店,还是索性跟男友亲热到下午再去,所以只当是快递之类的,全然没有注意到门口的情况。

 

“爸,您怎么来了……”

 

林在范的话让朴珍荣神经警觉,顺着大门方向看去,来人果然是林在范的爸爸。

 

“叔叔您好,我是在范的朋友。”朴珍荣起身鞠躬。

 

林爸爸带了些家里吃不掉的零食饼干一袋子全扔给林在范,看到朴珍荣之后心情似乎很好,赶紧让他别起身迎接继续坐着,自己也坐到他的身边,还指支使儿子给他去倒茶。

 

眼前这位和蔼可亲的长辈,和朴珍荣小时候见过的林爸爸完全对不上号来。记忆里的林爸爸总是怒气冲冲地来到图书馆,揪着阿虎的耳朵把他拖回家,斥责他不愿意学数学,甚至一次把他无比珍贵的写作本都给撕了。

 

如今白发爬上鬓角的中年人眼里多了些淡然。

 

“叔叔好,我叫朴珍荣。”

 

林爸爸望着他笑道:“诶你好你好。”

 

不善与长辈交流客套的朴珍荣只会恭恭敬敬对着林爸爸点头,况且这里不是他自己家,去拿什么吃的招待好像又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。

 

“茶来了。”林在范把茶端到他爸跟前,林爸爸却又站起身。

 

“你们喝!我就来看看,还有事先走了啊。”

 

林在范又忙着给爸爸拿着衣服往门外送,林爸爸一边穿鞋一边凑过去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,才满意地离开。

 

“你爸他……”等人离开,朴珍荣有些担忧地问。

 

“说你很可爱。”

 

朴珍荣瞪大了眼睛,也就是说刚才的到访可能是专程为了来看看他的,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,又觉得不可思议。没有惊讶太久,林在范将手机里刚收到的消息直接放在他的面前,两个人一起看了。

 

是写给他的:

 

「在范跟我都说了,我来就是想谢谢你的,怕你有压力,就在这里说吧。很多年以来我都不能理解在范,作家有什么好当的,写出来的没人看还养不活自己。一直到他读了这个专业我还是不支持,甚至有过对他未来放弃的态度。

 

不过后来他妈妈告诉我,说儿子有一个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,那个人是个男生,也是唯一一个支持他梦想的人,最近又见上面了。

 

到之前为止,我都以为自己是个称职的父亲,我只是希望儿子能在我的教育下变成我期望的样子,却从来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。我想了很多,到后来心里就只剩下一个想法,原来在范一直有喜欢的人也不愿意跟老爸说啊。

 

珍荣,谢谢你作为第一个支持他的人,也希望你作为他爱的人能陪他一直走下去。」

 

朴珍荣看完又盯着最后那句话看了很久,屏幕的光渐渐模糊,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才发现林在范也早已经红了眼眶。

 

是幸福的人儿,他们都是。

 

 

7.3

 

罢工两天的朴老板,在一整周的第三天终于踏进了他的咖啡馆,独自忙完进货的事之后店员们也陆陆续续来打卡换工作服了。

 

“天气要凉了呢,大家喝点红枣桂圆茶。”王嘉尔不知道哪里变出一个硕大的保温瓶,又拿了几个纸杯子给大家每人倒了一杯。

 

“冷死我了!”

 

Bambam背着猫包,刚进店就把蹦米放了出来,猫咪似乎也嫌弃瓷砖地板太冷,赶紧找了个沙发带毛绒的靠背窝起来睡大觉。

 

“珍荣哥啊,蹦米你再不带回去以后就得叫我爹了。”边换衣服Bambam边朝外喊。

 

“放心今天我就带回去,”朴珍荣淡淡地说,“你现在降级了,只能给蹦米做做小弟。”

 

说完又喃喃自语,它哥现在可是另有其人了。

 

他口中的“其人”,趁着一大早连客人还没出现,咚咚咚地冲进店门给他带来了惊喜。一束大捧的白色桔梗举在眼前,林在范的脸都被花给遮住了,塞进朴珍荣的怀里,才露出满脸灿烂的笑容。

 

“咔嚓。”

 

金有谦眼疾手快,为他俩拍下一张照片还嚷着说自己拍照技术进步了,让朴珍荣他回家打印出来贴墙上。

 

白色桔梗的花语,一生只你一人。

 

朴珍荣欣喜地摆弄着花,差遣劳苦员工崔荣宰去杂物间翻出了一只玻璃花瓶,清洗了一下,朴老板准备把花放进去。手机忽然提示收到刚才的那张照片,他点开放大瞧,果然林在范那张帅脸怎么抓拍都好看。盯着照片犹豫了一会儿,又把照片转发出去。

 

一张白色的信封从捧花里掉了出来,掉在了地上没人发现,被迟到员工段宜恩路过弯腰捡起。白色的信封上写了两个字“辞呈”,段宜恩瞳孔地震,自作主张默默拆开信封。

 

“致朴珍荣先生,”

 

他直接读了出来。

 

“感谢您在咖啡馆期间对我的培养与照顾,关心与爱护。对拉花技巧,本人一窍不通,望今晚通过其他方式弥补这一遗憾……”

 

读到这里,六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他,只有蹦米待在林在范的怀里醉生梦死。发现大事不妙的林在范急忙抛下它去抢那封信。

 

段宜恩把信扔给了王嘉尔,王嘉尔继续读:“地点:我家。准备了烛光晚餐……林在范你老不老土啊还烛光晚餐?”

 

“停停停,再闹扣你们工资!”

 

嬉笑打闹中,朴珍荣的手机显示有一个新的回信提示,是朴妈妈。

 

「你的他看上去很阳光,你也是。」

 

朴珍荣走向林在范,牵起他的手。此时此刻,四目相对,他看见了光芒在他的眼眸中照亮了自己。

 

那是他深爱的人,也是他的爱人。




p.s. 这篇把故事好好说完了,希望读到这里的人能看得愉快。当时突然的脑洞开了这样设定的一篇中长篇,每每写不下去就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写完。

嗑cp把我们从现实生活中偶尔抽离出来,带来许多安慰,阿蹦阿荣一直就扮演着这样温暖的角色。他们一直是我们对爱情最美好的向往。


会写一篇番外车(总觉得好像欠了点儿啥


接下来可能还是短篇多吧,我拖延症晚期很严重的。



评论(15)
热度(1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个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